【欢迎访问实验室与国有资产管理处网站】-》今天是:
工作动态
当前位置: 首页 -> 工作动态 -> 正文

学校召开2022年第一期实验室安全管理培训会

发布日期:2022-03-02 作者:  来源: 浏览次数:

228日下午,学校召开2022年第一期实验室安全管理培训会。会议邀请全国安全行业教指委委员、湖北省安全生产培训师张道平授课,副校长曹甜东出席会议。

张道平重点围绕2021年新修订的《安全生产法》修改的背景和意义、修改的亮点、修改的主要内容等方面对《安全生产法》整体进行了详细阐述。

会议指出,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干部、管理人员,实验教师和学生要先学一步、学深一筹,用好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。要加强实验室安全工作组织领导,建立实验室安全工作体制机制,落实实验室安全准入制度、安全巡查制度;要加强危化品全过程规范化管理,规范采购行为,强化风险防范;要狠抓实验室隐患排查和隐患整改落实,确保教学科研工作顺利进行,确保广大师生人身安全、校园和谐稳定。

科技处、教务处、保卫处相关人员,二级学院(部)实验室安全管理负责人、实验室安全管理人员,学生代表参加培训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