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欢迎访问实验室与国有资产管理处网站】-》今天是:
实验室管理制度

实验室钥匙管理及使用管理规定(试行)

发布日期:2022-07-29 作者:  来源: 浏览次数:

为进一步规范和加强我校实验室的安全管理,保证教学、科研的顺利进行,严防各类事故的发生,特制定本制度。

1.学院(中心)对所属人员要加强钥匙管理工作的教育,使全体人员认识到管理好钥匙、防止钥匙丢失是强化实验室安全管理,预防实验物品流失发生的重要环节。

2.门锁钥匙发放范围仅为在学院(中心)长期工作的专职人员。学院(中心)对门锁钥匙持有者要进行登记。

3.凡持有各实验分室门锁钥匙的人员,要加强钥匙的爱护和保管,平时门锁钥匙不得随意放置。不得将门锁钥匙借给学生,不得随意转借他人。

4.未经学院(中心)的同意,门锁钥匙不得配制。

5.各实验分室的门锁钥匙如有丢失,应及时报告学院(中心),同时应采取措施,立即更换门锁。

6.贵重物品柜、危化品库的钥匙必须严格妥善保管,严禁借用。

7.实验室所有房间均须配有应急备用钥匙,且应急备用钥匙需集中存放、统一管理,应急时方便取用。应急备用钥匙由学院(中心)指派专人管理。

8.工作人员调离实验室时,要向交接人员交清所有钥匙。

9.凡因私配钥匙、钥匙丢失或保管不当,事后不报告,又不及时采取措施,造成实验安全事故或实验物品流出事件的,将追究责任,并根据事件情节轻重,责令其赔偿部分或全部损失。

实验室与国有资产管理处

二〇二二年七月六日